facecar论坛北京站丨服务体验驱动产品变革

12月22日,以“服务体验驱动产品变革”为主题的facecar互联网汽车论坛在首都北京圆满落幕,包括北汽集团、比亚迪汽车、宝沃汽车、百度地图、腾讯车联网、高德等在内的整车厂商、车联网内容及服务提供商等数十家知名企业参与了此次活动,并展开热烈的思维交锋及观点碰撞。

国内权威汽车科技媒体车云网联合创始人兼总编辑赵晶担任了此次互联网汽车论坛的主持人,并以媒体视角引述车联网服务体验趋势,激发演讲及参会嘉宾们的重新思考。

汽车科技媒体车云网联合创始人

以车联网服务体验为核心讨论焦点,北汽研究院智能化部部长、宝沃汽车车联网运营总监、facecar体验创新总监分别从各自专精领域出发分享了自身的观察及洞见。

观点丨整车厂商

论坛现场,北汽研究院智能化部部长赵澎发表了《汽车HMI发展趋势与设计创新》的演讲,赵澎先生从梳理当前汽车HMI现状及问题出发,分享了对车内人机交互未来趋势及创新的看法。

赵澎指出未来车内空间仍将趋向大屏化、多屏化与智能化,整车厂商需要积极主动拥抱互联网技术及思维做出适时改变。值得一提的是,北汽已携手facecar开启了车载信息系统的全新体验创新设计,其成果也将在之后的量产车型中为用户呈现。

汽车HMI发展趋势与设计创新演讲

作为德系汽车的传奇品牌,宝沃汽车在智能互联领域同样拥有着丰富的经验。会上,宝沃汽车车联网运营主管唐志静以《车联网,爱车贴心管家》为主题,为嘉宾们分享了宝沃对于车联网服务体验的思考。

唐志静先生认为,“未来,汽车行业将不再以车辆销售为主导,更多的利润将来自于针对车辆、车主和企业提供的各种服务”,因此,借助车联网平台,开拓增值性的商业服务模式,构建全生命周期的互联智能汽车服务生态体系对于整车厂商至关重要。

车联网,爱车贴心管家主题演讲

作为国内最早致力于车联网体验研究平台,facecar始终以体验行业的跨界视角推动车联网产品与服务体验创新与落地。

在此次论坛上,facecar体验创新总监朱佳明分享了车联网体验研究团队最新研究成果,研究内容主要围绕70、80、90后用户汽车生活体验展开,针对驾驶安全、出行服务、停车、堵车、养车等当前出行过程中的典型场景痛点,提出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创新思路,其中包括智慧停车、共享出行、愉悦驾驶、聪明养车等在内的全系列车联网服务创新方案。

此次论坛圆桌讨论环节给予车联网生态圈中不同入局者以观点交流碰撞的机会。嘉宾们从当前智能车载交互落地的最现实问题出发,就车联网商业生态、服务重心、交互入口等方面的争论展开了讨论,并以自身行业为立点,为更完善的汽车出行、驾驶体验提出方案意见。

总结丨卓越出行体验的起点

随着车联网技术及思维的不断发展,整车厂商、车联网平台、车联网内容及服务提供商等在为用户提供出行服务上做出了不少的努力。其中,如何塑造用户体验,并形成核心品牌竞争力成为从业者们的共同诉求。facecar互联网汽车论坛通过搭建行业对话机会,将帮助更多的车联网企业落地服务体验策略与真正的产品创新。

在微信中搜索faceui
或保存二维码在微信中打开

执行时间:0.072426080703735秒 查询数据库9次 内存使用:3.629 mb - 372.945 kb = 3.265 mb 当前模式:developer